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ສຳນັກງານທີ່ເປິກສາ ເສດຖະກິດ ແລະ ການຄ້າ ສະຖານທູດ ສປຈີນ ປະຈຳ ສປປລາວ

首页>中老合作

来源: 类型:

《万象时报》编译版:中国电力企业保障老挝夏季用电

据《万象时报》5月10日报道,近日,老挝大部分地区天气异常炎热,多地气温超过40℃,最高达到43℃高温。受持续高温影响,老挝用电量持续攀升,用电负荷较往年同期大幅增加。为满足老挝国民经济发展和民生用电需求,中方发电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合力保障老挝用电,助力满足当地用电高峰期用电需求。
    据统计,目前中国发电企业在老挝共运营16座发电站,装机容量2256兆瓦,占当前老挝国家电网系统装机容量的48%。今年4月以来,中国发电企业日均负荷约810兆瓦,约占老挝电网总负荷的42%,为疫情后老挝经济恢复发展、中老铁路稳定运行及全网用电负荷持续增加提供了可靠保障。
    一直以来,老挝中资发电企业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与老挝政府及社会各相关方保持紧密沟通,积极应对生产经营各项困难和挑战,在缓解老挝电力紧缺、促进当地电网升级互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以及减少枯水期外购电力节省外汇成本等方面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在老挝无论是发电保供,还是抗疫救灾以及履行社会公益都是挺身而出走在前面,高度体现了各中资发电企业坚持“人民至上”、主动扛起造福一方民众的企业责任感,为传承中老友谊、助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