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ສຳນັກງານທີ່ເປິກສາ ເສດຖະກິດ ແລະ ການຄ້າ ສະຖານທູດ ສປຈີນ ປະຈຳ ສປປລາວ

首页>中老合作

来源: 类型:

老挝首个风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4月25日下午,老挝孟松600MW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万象举行。老挝政府副总理兼外长沙伦赛、计划投资部长坎坚、能矿部长坡赛、色贡省长列莱、泰国驻老挝特命全权大使莫拉顾、中国驻老挝使馆经商参赞赵文宇等出席上述仪式。
    该项目位于色贡和阿速坡省,是老挝首个风电项目,也是中国电建海外承建的最大风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9.5亿美元,由泰国、菲律宾、日本、老挝等国投资商共同投资开发,亚洲开发银行牵头提供约6.9亿美元无追索项目融资贷款,中国电建国际工程有限公司EPC总承包建设,预计2025年投入商业运营。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600MW风电场、升压站及送出线路等。项目生命周期预计可实现碳减排35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