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ສຳນັກງານທີ່ເປິກສາ ເສດຖະກິດ ແລະ ການຄ້າ ສະຖານທູດ ສປຈີນ ປະຈຳ ສປປລາວ

首页>企业动态

来源: 类型:

姜再冬大使向在老中资企业部署假期安全工作


9月29日,姜再冬大使赴使馆经商处进行安全消防检查期间,与部分在老中资企业代表视频通话,就国庆和中秋假期安全工作作出部署。三峡中水电老挝分公司、老挝亚太卫星有限公司、云南建投老挝区域经理部、特变电工老挝代表处、湖南炫烨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

各企业负责人汇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方面举措,有的认真落实从严防疫要求,入境员工在老政府指定酒店隔离14天后,继续进行“7天居家+7天远程办公”隔离,确保零感染;有的提前谋划项目竣工后员工回国安排,千方百计减轻国内防输入压力;有的为外派员工购买新冠肺炎意外保险,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大家都表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范围蔓延,企业面临的治安形势也更加复杂,将持续抓好防疫和安全工作,为有序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姜再冬对企业所做工作予以肯定,并要求进一步落实以下要求:一是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要使全体员工树立疫情长期化、防控常态化意识,把本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同时做好物资储备、确保长期需要。二是生产安全措施到位。要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依规操作,妥善处理安全事故。要全力避免群体性事件,一旦发生,要立即妥善化解。三是安全防范措施到位。要重视近期老挝社会治安形势的变化,同老方军警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推动对方履行安保责任。要提醒员工强化风险意识,加强个人防护,严禁酒后驾车。四是关心关爱措施到位。要在严格执行防疫和安全规定同时,更加关心员工身心健康,丰富员工业余生活,让员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姜再冬并要求使馆经商处会同商会向其他中资机构转达有关要求,再次祝全体中资机构员工双节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