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ສຳນັກງານທີ່ເປິກສາ ເສດຖະກິດ ແລະ ການຄ້າ ສະຖານທູດ ສປຈີນ ປະຈຳ ສປປລາວ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援老挝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一期工程移交仪式隆重举行

11月11日上午,援老挝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一期工程移交仪式在院内新建病房楼前隆重举行。老挝卫生部部长本丰·普马来西、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以及老挝万象市市长阿沙庞通·西潘敦、驻老挝使馆经商参赞赵文宇等出席仪式。

姜再冬表示,该项目由习近平总书记和老挝前总书记本扬共同见证立项、共同奠基,系我国援外史上建筑面积最大、床位数最多、投资规模最大、设计标准最高的医院项目。一期工程的移交不仅标志着两国最高领导人会晤成果取得里程碑式的进展,也是中老两国人民疫情之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又一具体体现,我们将继续加强中老合作,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在老挝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本丰对我援助工作表示感谢,表示玛霍索医院历史悠久,是老挝人民心中最有名望、医疗水平最高的医院,项目一期工程的顺利落成将帮助老挝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改善民生,是老挝人民遭受本土第二波疫情之际收到的中国人民的珍贵礼物。老方将与中方一道继续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开展二期工程建设,为巩固中老友谊和中老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助力。

仪式最后,姜再冬将项目一期工程“金钥匙”郑重交至本丰手中。

为满足老方项目建设期间医院不停运的需求,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主要为拆建报告厅、病房楼和传染病楼,二期工程主要为拆建医技楼、门急诊楼。一期工程移交后,院内医护人员及病患等将陆续迁入新建设施,二期工程将在原有设施腾空后正式开工。据悉,一期工程启用后,医院彼时床位少、设施旧和当地百姓就医难的问题将切实得到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