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ສຳນັກງານທີ່ເປິກສາ ເສດຖະກິດ ແລະ ການຄ້າ ສະຖານທູດ ສປຈີນ ປະຈຳ ສປປລາວ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湄公河干流沙耶武里电站开发受质疑
  据老挝《经济社会报》报道,近日老挝政府与湄公河联委会举行了沙耶武里电站开发的特别讨论会,但湄公河联委会各方对该电站开发持不同意见。柬埔寨代表认为,应加强项目对跨国环境影响和负面累积效应的全面评估,制定可行性应对措施减少影响,与相关国家分享收益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泰国代表认为,应考虑到区域人民的利益和环境问题,制定有效的减少环境影响的措施;越南代表担心该项目开发会对湄公河下游三角区域产生严重环境影响,建议包括该项目在内的湄公河电站项目应推迟10年后开发。老挝政府则表示,该项目的环评工作已经完成,将争取获得有关国家理解和支持,并愿意向各国提供相关数据。湄公河联委会认为目前已无法在现有层级上进行协调,建议举行部长级会议磋商。
  沙耶武里水电站是老挝政府批给泰国公司投资开发的湄公河干流电站,总装机126万千瓦,投资约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