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ສຳນັກງານທີ່ເປິກສາ ເສດຖະກິດ ແລະ ການຄ້າ ສະຖານທູດ ສປຈີນ ປະຈຳ ສປປລາວ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王畅临时代办出席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一周年仪式

4月13日,王畅临时代办出席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一周年仪式。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部长宋沙婉、老中铁路公司总经理刘宏等出席。


    王畅致辞表示,中老铁路长期保持“客货两旺”喜人态势,客货运分别突破3000万人次和3400万吨大关,跨境班列已发送来自87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约15万人次,凸显黄金大通道效应。今年是老挝旅游年,恰逢老挝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相信中老铁路将为展示老挝风土人情、发展成就,促进区域人员往来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宋莎婉致辞表示,老中铁路是新时代老中战略合作旗舰,老方愿同中方合作用好这条黄金大通道,为老中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提供更多便利和机遇,也为提升域内联通水平、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