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ສຳນັກງານທີ່ເປິກສາ ເສດຖະກິດ ແລະ ການຄ້າ ສະຖານທູດ ສປຈີນ ປະຈຳ ສປປລາວ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电力出口推动老挝贸易顺差,创历史新高

据老挝时报3月6日报道,老挝年度贸易额大幅增长,到2023 年总价值超过155 亿美元。 老挝贸易门户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出口贸易额与上一年相比增长了 3.5%。数据显示,2023年老挝进出口活动均显著增长,出口总额约80亿美元,比2022年增长3.5%;进口总额激增超过7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2023年前五名出口类别以电力为主,达23.82亿美元,其次是黄金,达7.03亿美元,纸及纸制品,达4.67亿美元,铜矿石,达4.25亿美元,铁矿石,达4.11亿美元。在进口方面,柴油成为最大的进口商品,价值9.52亿美元,其次是机械设备6.06亿美元,陆地车辆5.8亿美元,钢铁产品4.51亿美元,汽油4.2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