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ສຳນັກງານທີ່ເປິກສາ ເສດຖະກິດ ແລະ ການຄ້າ ສະຖານທູດ ສປຈີນ ປະຈຳ ສປປລາວ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老挝中国总商会向万象市巴俄县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工程建设项目提供17.6亿基普捐款

2022年11月2日,老挝中国总商会向万象市巴俄县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建设工程捐赠仪式暨老挝建国阵线中央表彰仪式在万象举行,姜再冬大使和老挝中央政治局委员、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辛拉玛·库派吞博士出席仪式,老挝中国总商会执行会长、云南建投张友作致辞并移交捐款,老挝万象市巴俄县建国阵线中央主席、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赵文宇及湖南商会、中资企业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老挝中国总商会获悉万象市巴俄县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工程项目缺乏建设资金的困难后,向各会员单位、中资企业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助力老挝国家教育和扶贫事业的建设,老挝中国总商会、中国总商会湖南商会、中国银行(香港)万象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万象分行、中国电建海投南欧江流域发电公司、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工国际老挝代表处、中国国际投资(老挝)有限公司、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炫烨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太阳纸业控股老挝有限公司、中农钾肥有限公司(亚钾国际)、广晟普巴矿业公司、广健信森萨旺稀土开发有限公司,老挝力度矿业有限公司、老挝通信有限公司(ETL)、澜沧矿业有限公司等共18家中资商会、企业机构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缴纳特别会费17.6亿基普。经老挝中国总商会理事会议决定,将本次募集的全部资金捐赠给巴俄县作为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工程建设经费,助力万象市职业教育发展。

老挝中央政治局委员、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辛拉玛·库派吞博士在仪式上表示,老中两国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巴俄县地处偏僻,各项资源十分有限,巴俄县县政府财政较为困难紧张,当地较为贫困,无力承担巴俄县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工程的建设资金,我们由衷感谢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的支持,感谢各中资企业在困难时刻伸出的援手,中资企业在老挝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扶持老挝当地民生的行为获得了老挝人民的高度认可和赞扬,本次捐助巴俄县职业技术学院完善设施更是对老挝职业教育发展的一大助力。老挝建国阵线60周年纪念表彰有两层含义,即团结和发展,祝老中友好合作不断发展。

老挝中国总商会代表张友作在致辞中表示,中老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传承千载。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领导下,老挝中国总商会将持续发挥好平台优势,与中老相关机构保持紧密的联系和沟通,积极协调解决现实问题,求真务实地持续做好各方面工作,帮助和推动各会员单位事业进步同时,关心社会事业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促进中老全面战略合作取得新发展,助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

仪式上,老挝中央政治局委员、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辛拉玛·库派吞博士分别向老挝中国总商会、湖南商会及16家中资企业颁发老挝建国阵线60周年纪念奖章,以表彰其积极发挥社会企业责任,在支持万象市教育发展、援助巴俄县职业技术学院附属项目建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