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ສຳນັກງານທີ່ເປິກສາ ເສດຖະກິດ ແລະ ການຄ້າ ສະຖານທູດ ສປຈີນ ປະຈຳ ສປປລາວ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老挝万象400万吨/年光卤石采矿暨50万吨/年氯化钾加工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10月29日上午,云天化集团中寮矿业400万吨/年光卤石采矿暨50万吨/年氯化钾加工合作项目开工仪式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赵文宇、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岛翁·潘乔及云天化集团云南中寮矿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共同出席并致辞,老挝工业贸易部部长玛莱通·贡玛西、前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以及老挝计划投资部、老中合作委员会、万象市、在老挝中资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开工仪式。

岛翁部长在致辞中表示,老挝制定了以优势能源和矿产资源开发支持国家发展的基本政策,按可持续发展、保护环境原则有效使用和开发国家资源。截至目前,老挝全国162,104平方公里即在68.46%国土面积范围内发现矿产570处,包括金、铜、银、镍、锡、煤炭、钾盐、铝土矿、石膏、铁、宝石、食盐、铅、锌、锰、石灰、白云石等。自1990年以来,老挝政府向国内外投资者开放审批投资开发矿产,当前共有253家企业362个矿产项目开展合作,其中90家企业136个项目处于开采和加工阶段。

赵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强调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当前,中国是老挝第一大投资来源地、第二大贸易伙伴,中方愿积极同老挝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云天化集团中寮矿业与瑞源钾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老挝万象400万吨/年光卤石采矿及50万吨/年氯化钾加工项目,采用新技术降低钾肥的综合生产成本,钾肥产品将在国际市场具有竞争力,并建设领先的“全填充、无污染、无塌陷”绿色开发示范项目,实现老挝钾盐矿的绿色安全高效开发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