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ສຳນັກງານທີ່ເປິກສາ ເສດຖະກິດ ແລະ ການຄ້າ ສະຖານທູດ ສປຈີນ ປະຈຳ ສປປລາວ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赵文宇参赞出席“新时期老挝农产品投资、种植、深加工、营销(输华)研讨会”

老挝农林部于9月1日举办“新时期老挝农产品投资、种植、深加工、营销(输华)研讨会”,老挝农林部副部长吉乔·辛纳翁主持会议,驻老挝使馆经商参赞赵文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老挝全国17省(市)农林厅负责人、老挝各省农业企业及老挝中国总商会广西分会代表等共同参会。

吉乔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老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经贸合作不断加深,中老铁路货运跨境运输开通给老挝农产品出口注入了强大动力。中国是老挝农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老方一直高度重视与中方就农产品准入开展谈判,目前老挝已有大米、玉米、香蕉、西瓜等15种农产品签署输华议定书,未来将会有更多老挝农产品获准出口中国。

赵文宇在致辞中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指引下,中老经贸合作呈现跨越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合作的全方位、深层次和战略性。当前,中国已成为老挝第一大外资来源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中老农产品贸易快速发展,过去10年,两国农产品贸易额从4522.9万美元增至2.5亿美元,增长4.6倍,中老农产品贸易发展潜力巨大。

本次研讨会历时两天,就新时期老挝农产品在投资、种植、深加工和营销输华等政策和管理展开广泛讨论、交流意见,直面当前挑战并深入研讨对策,将有力推动疫后老挝农产品对华出口,提振双边农产品贸易合作信心,促进中老经贸合作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