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ສຳນັກງານທີ່ເປິກສາ ເສດຖະກິດ ແລະ ການຄ້າ ສະຖານທູດ ສປຈີນ ປະຈຳ ສປປລາວ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赵文宇参赞主持召开老挝使馆安全工作视频会

6月2日,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召开驻老挝中资机构、项目及人员安全工作视频会,会议由使馆经商参赞赵文宇主持,使馆办公室主任杨志强、驻琅勃拉邦总领馆代表以及老挝中国总商会、老中铁路公司、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电建、云南建投等60余家驻老机构、项目负责人参会。

杨志强通报了近期老挝总体安全形势和治安情况,结合领事保护案例对在老公民提出防范盗窃、抢劫、电诈网赌等方面的安全措施建议,提醒中国公民要在日常中提升安全意识,采取系列安防措施,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和使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严格落实使领馆要求,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加强安全防范。

赵文宇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断健全安全工作机制,堵塞安全工作漏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提升个人自我保护能力。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风险防范机制,加强安保体系建设,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二是抓好安全生产,做到合规经营。守法经营、依法维权,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当地生产建设方面的环保规定。严禁企业及员工涉及黄赌毒、商业贿赂、恶性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强化安全培训,妥处突发事件。提高突发事件应对意识和能力,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四是全面排查防控风险和开展专项整治。各机构、企业、项目即组织开展安全工作及合规经营、劳资纠纷、外派人员管理等方面风险隐患的情况自查。五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合理安排人员轮换,严格人员管理,加强对员工的关心关爱。

中老铁路万象运营管理中心、中国电建南欧江流域发电公司、云南建投等中资机构代表通过视频交流和分享了各单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方面举措和经验。参会中资企业一致表示,高度重视有关安全工作系列要求,将按部署切实开展有关排查,健全风险防范机制,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