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ສຳນັກງານທີ່ເປິກສາ ເສດຖະກິດ ແລະ ການຄ້າ ສະຖານທູດ ສປຈີນ ປະຈຳ ສປປລາວ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老挝将依法整治无照经营商户

    据老挝《万象时报》报道,在老从事商业活动的商户,如未办理营业执照或无营业执照,将处罚1000万基普(约8000元人民币),并立即暂定商业活动。同时需进行注册并依照相关规定在90天内申请办理经营许可证,如在90天内未完成注册,再罚1000万基普并勒令永久停止在老经营活动,并将详细信息报劳动与社会福利部和公安部门,拟采取措施遣返回国。开展经营活动不符合经营范围,处罚300万基普(约2400元人民币)。需更换营业执照或按规定申请获得许可证后,才可继续开展经营活动。如未整改,第二次检查发现,将罚款500万基普(约4000元人民币),勒令永久停止在老商业活动,并将详细信息报劳动与社会福利部和公安部门,拟采取措施遣返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