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ສຳນັກງານທີ່ເປິກສາ ເສດຖະກິດ ແລະ ການຄ້າ ສະຖານທູດ ສປຈີນ ປະຈຳ ສປປລາວ

首页>老挝经济

来源: 类型:

《万象时报》编译版:老挝出台政策加强外汇管理

据《万象时报》1月10日报道,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银行发布了《关于外汇管理的决定》,要求外国投资者在老挝开设特定银行账户以处理其金融交易。央行此举是政府确保更多外币进入银行体系并稳定基普币值。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央行行长Bounleua Sinxayvoravong博士签署最新规定,外国投资者必须在获得营业执照后15个工作日内在老挝商业银行开设老挝基普和外币银行账户,投资者进行的所有金融交易都必须通过上述银行账户进行。此外,老挝央行希望外国投资者通过商业银行将其外币兑换成基普,并保留货币兑换文件以供审计之用。此外,外国投资者必须按照其投资批准的营业执照中规定的金额将所有投资资本转移到老挝。如果以设备或货物的形式转移到老挝的投资资金,则需要提供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