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ສຳນັກງານທີ່ເປິກສາ ເສດຖະກິດ ແລະ ການຄ້າ ສະຖານທູດ ສປຈີນ ປະຈຳ ສປປລາວ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万象时报》编译版:老挝国家主席称要引导老挝经济更具独立性

据《万象时报》1月8日报道,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西苏里在日前于万象举行的全国金融会议上表示,从现在起,党中央委员会和政治局应制定政策,引导老挝经济更具独立性。目前,老挝经济严重依赖外部因素,国内消费依赖进口,这导致经济在面临外部冲击时较为脆弱。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老挝必须生产制造所有产品,相关政策应旨在通过有效利用老挝自然资源来减少老挝对外依赖。他强调,要以可持续、商业化的方式利用自然资源,增加附加值,并将产品出口到更广阔的市场。他补充说,老挝也应该果断地融入经济全球化。
    关于金融,通伦主席将金融描述为经济的核心。他指示相关人员应尽最大努力确保收支、强化预算,防止单一外汇垄断风险,避免债务积累到无法控制的水平。仅靠继续举债或出售债券来偿还债务不可持续,因为这只会导致更多债务的积累,从而可能导致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