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ສຳນັກງານທີ່ເປິກສາ ເສດຖະກິດ ແລະ ການຄ້າ ສະຖານທູດ ສປຈີນ ປະຈຳ ສປປລາວ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老挝政府对稀土行业加收10%出口关税

老挝政府当局对稀土行业寄予厚望,在前期对稀土征收20%资源税率、进口原材料7%增值税的基础上,老挝于8月底发布001、002号主席令,宣布对稀土行业征收20%资源税及10%出口关税,并将进口原材料增值税率上调为10%。在9月28-29日举行的政府例行会议上,老挝总理宋赛再次强调了稀土对老挝经济的重要性,并表示,在全球市场对稀土需求不断增加的背景下,老挝政府需要确保国家从稀土矿开采中充分受益。近几个月来,国会议员对老挝的采矿作业表示担忧,称贵金属和其他矿产出口管理不善,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他们敦促政府建立实验室来分析在老挝发现的每种矿藏,并表示,采矿作业中的严格监督和更密切的合作将使政府能够从矿业公司那里获得更多收入,从而确保国家的矿产资源得到更好的管理。据行业内人士估计,老挝稀土储量大、稀土行业前景好,目前老挝政府已与18家公司签署了18个稀土勘探项目合同。